F-16墜機停止演訓 初判人因、天候因素造成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6 月 04 日訊】花蓮空軍基地編號6685的F-16戰機,今天執行漢光演習任務時,在基隆五分山發生失事,飛官吳彥霆已經殉職,軍方表示,由於失事戰機5月17日才完成檢查,因此研判人因、天候環境等覆合性因素,是造成失事的原因。

空軍司令部政戰室主任 王純雄:「這個任務是由兩架飛機執行,那我們依照2號機回來的一個證詞,我們目前判斷,初步判斷肇因,是因為人因還有環境的複合因素,因為在過程中,這個光點消失的長機並沒有特別做其他的,無線電一個報告,那也是在一個沒有特別執行特別動作情況下光點消失的,所以我們研判初步肇因如上面所講。」

空軍五聯隊長 陳黃榮:「針對F-16型機,那即刻來停止它的戰演的、演訓的這個任務,那並且會針對它的主要的飛行操縱器,發動機還有逃生、導航,還有這個航電等,主要的這個系統來做特檢,就實施我們這個機務的特檢。」

聯隊長陳黃榮說,由於失事戰機才在5月17日完成檢查,因此初步排出是機械故障,空軍總部已經下令花蓮基地F-16戰機全面停飛待檢,漢光演習任務由預備部隊、嘉義空軍基地執行。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