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臉書簡體字談六四 馬重申不平反不統一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6 月 04 日訊】今天是六四天安門事件29週年,總統蔡英文首度用全篇簡體字在臉書發文談六四,她說,想藉著這個機會,跟對岸的中國人民分享台灣民主發展的經驗,也期待,有一天中國網民不用翻牆,就可以自由瀏覽她的臉書。

槍聲四起,人群奔逃,29年前的六月四日,中共對北京天安門廣場的學生抗議運動進行血腥震壓,震驚國際社會,總統蔡英文4日特別用簡體字在臉書發文表示,她由衷相信,如果北京當局可以正視六四事件,承認國家暴力的本質,六四不幸的歷史將會轉化成中國邁向自由民主的基石。

立法委員 王定宇:「對台灣來講,民主自由開放一直是我們的強項,也是我們走過心酸的歷史,我們要珍惜的幸福,所以我們用我們的幸福去看看中國過去的六四,現在包含港澳面對的狀況,我覺得,世界主流國家要多關注中國對內部的壓迫。」

蔡英文還寫到,她的臉書就是台灣民主政治的縮影,有批評的聲音,也有打氣的聲音,台灣沒有敏感詞,不做網路審查,更不必翻牆,這是我們的生活方式,期待有一天中國大陸網民不用翻牆就可以自由瀏覽她的臉書,共享自由和民主的普世價值,互相理解和合作。

立法委員 王定宇:「縱使它有再多的飛機大炮,有再多的外交出口,它都是一個悲哀的國家,所以六四是一個,看著這個悲哀的事件,期待給中國帶來一點亮光。」

前總統馬英九也透過臉書表示,29年來,他一直關心「六四」的平反,也曾說過,「六四不平反,統一不能談」,現在他的態度還是一樣,台灣政府30年前開始面對二二八事件,白色恐怖時期的歷史,承擔責任,尋求受難者家屬的原諒,台灣能,為何中共不能?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張東旭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