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五星旗討論再起 在台淪統戰暴力形象?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6 月 04 日訊】中共六四血腥屠殺29周年,紅色勢力滲透台灣再成討論焦點。年底大選的公民投票,正連署闖關,訴求禁掛中共五星旗。立委表示,親共團體頻打五星旗在台灣統戰、甚至還傳出多起攻擊事件,對台灣的傷害,比納粹還嚴重。

立院外交國防委員會召委 王定宇:「五星旗在台灣的存在,有點像病毒。」

中共六四血腥屠殺29周年,紅色滲透再成討論焦點,包括佔據台北市西門町等地標的五星血旗、統促黨拿五星旗遊行的暴力行為。年底大選的公民投票,正在連署闖關,訴求政府禁止五星旗。

立院外交國防委員會召委 王定宇:「愛國同心會拿著五星旗,去吐口水吐法輪功的人(學員),或者統促黨拿著五星旗遊行,都讓人厭惡。拿著台灣的自由,要消滅台灣的自由。」

有政治人物質疑限制,可能侵害言論自由,不過立委提醒,世界與台灣普遍警覺納粹符號,但共產黨對人類與台灣的傷害,比納粹更嚴重。

立院外交國防委員會召委 王定宇:「(共產黨)它傷害的人數、傷害的時間的長度,比納粹還嚴重。我比較期待的是,這個社會的免疫力的提高,以及類似對納粹圖騰這樣的厭惡,要能真實反映到,對台灣傷害更深的五星旗」

前副總統呂秀蓮主張禁止。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主張修法,秉持對等尊嚴,中共不准掛中華民國國旗,台灣就不讓掛五星旗。

中華民國前副總統 呂秀蓮(2018.2.28):「禁止(中共)五星旗,在台灣頭、台北市大街小巷這樣逍遙。這是非常嚴肅的事情。」

內政委員會 立委 張宏陸:「在台灣支持五星旗可以在台灣飄揚的人,你去中國大陸,你就拿台灣的國旗給我看,不然你沒有資格說任何話。」

立委提醒,依照國防法規,也需考慮五星旗對國安與民心士氣的影響。而東歐國家,陸續立法「去共化」,清除禁止共黨符號;亞洲的南韓法律,也禁止懸掛北韓共黨旗幟。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