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歲因傷退役 許淑淨:重來還是會選舉重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6 月 04 日訊】連續兩屆奧運舉重金牌,27歲的許淑淨3日在臉書宣布退役,為台灣體壇丟下震撼彈,許淑淨今天(4日)舉行記者會說明,由於多年膝傷加上去年世錦賽造成嚴重的手肘傷害,影響訓練,不得不忍痛做出決定。談到14年來的心路歷程,許淑淨說,「如果能重新選擇,我還是會選舉重。」

舉重選手 許淑淨:「心裡會非常不捨,因為畢竟已經走了14年了,從國中練到現在。」

曾為台灣拿下兩面奧運金牌,舉重選手許淑淨宣布退役,為台灣體壇丟下震撼彈,許淑淨舉行記者會說明,她透露,其實從2012年膝傷就一直困惱著她,也影響了訓練強度,而去年世錦賽又傷了右手肘。

舉重選手 許淑淨:「內側韌帶斷裂,然後肌腱也斷裂。(醫師說)如果要回場上,一年恢復,在那時候就已經,我也很努力的想要,看能不能趕上亞運會,然後因為在這段復健期,沒辦法如期趕上亞運會,所以才會有這樣的決定。」

由於傷勢復原不及,無法參加亞運,而2020東京奧運,也需要比賽積分累積,許淑淨決定退役,結束舉重生涯。為了比賽拚出一身傷,許淑淨也被媒體問到,如果人生重來,會不會選擇舉重?

舉重選手 許淑淨:「如果再讓我重選的話,我還是選擇舉重,因為舉重的話,從我一踏入,就是我的興趣,我很熱愛練舉重。」

許淑淨教練 蔡溫義:「沒有辜負,我對她的期待,所以我對她,我感到不捨。」

談到許淑淨的辛苦的訓練過程,教練蔡溫義滿滿不捨,肯定她一路的努力,他說淑淨原本預計2020後才退役,選手的舞台,不如外界想像的風光,私下犧牲了很多生活與自由,尤其許淑淨自我要求高。許淑淨宣布引退,但她強調不會離開舉重界,會繼續留在國訓中心,協助培訓選手,未來將轉任教練。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宏觀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