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上告WTO 中共偷技術面臨圍剿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6 月 04 日訊】繼美國在世貿組織WTO起訴中共竊取知識產權後,日前歐盟也宣布了類似的決定。專家認為,世界開始覺醒,對中共竊取知識產權的行為進行圍剿。

6月1號,歐盟發表聲明宣布,將在世貿組織對中共強迫技術轉讓採取法律行動。

歐盟貿易專員馬姆斯特羅姆(Cecilia Malmstrom)在聲明中說:技術創新作為知識型經濟的基石,支持了全歐洲的數十萬個工作崗位,維持歐洲企業在全球市場的競爭力,不能讓任何國家強迫歐洲企業將辛苦得來的技術拱手讓出,如果WTO的主要參與者不遵循規則,那個系統就可能崩潰。

聲明說,在中國的歐洲公司被迫向中國公司交出它們技術的所有權或使用權,這違反了公司在WTO規則下應該享有的基本權利,特別是違反了《貿易相關知識產權協議》。

美國華府人權律師 葉寧:「1999年西方世界允許中國加入WTO的時候,給了它一個學習期限,要求它完成12項任務,當時為了加入WTO,取得WTO最惠國的成員國待遇,中國(共)政府全都答應下來了,接近20年過去了以後,西方社會發現,中國(共)政府只兌現了一項,8小時工作制,只工作5天,如果嚴格執行WTO的規定的話,中共的WTO成員國資格必須被取消的。」

資料顯示,中共在1999年加入WTO時承諾:在15年內,將平均關稅水平從15.3%降到10%。全部取消進口配額,取消美國小麥出口的禁令,放開美國肉類加工廠出口等;同時承諾:逐步放開銀行、保險、旅遊和電信等服務業市場。在知識產權領域,承諾和WTO《與貿易有關的知識產權協定》以及其他保護知識產權的國際規則相一致,其中包括保護商標權、專利權、集成電路布圖設計、工業品外觀設計權等等。

美國華府人權律師 葉寧:「現在WTO的全部規則已經被中共消化掉了,已經不是最惠國待遇的問題,現在各國紛紛在制定對等待遇,20年過去後終於醒過夢來了,發現自己吃了大虧了。近20年中共的經濟藉著WTO給它的條件突飛猛進,實際上中共作為一個計劃經濟的國家,官僚資本、集權資本,壟斷經濟活動的情況下,它沒有參加自由經濟俱樂部的入會資格的。」

UCLA安德森經濟中心經濟學家 俞偉雄:「第一步中國(共)設立關稅和非關稅的壁壘,讓外國的產品沒辦法賣到中國市場,好,要賣到中國的市場,請你到這邊來設廠,當他們想要來設廠時就說,你必須和中國的企業合資,然後進行技術移轉,如果不同意的話,你就沒有辦法進來,是明明白白的違背WTO的這個原則。」

歐盟在聲明中說,如果中共不能在60天內給出滿意的解決方案,歐盟將要求WTO設立專家小組來裁決此事。

UCLA安德森經濟中心經濟學家 俞偉雄:「

現在川普政府發起正義的第一炮之後,大家就開始效法起來,我覺得這是一個很好的現象。」

UCLA安德森經濟中心經濟學家俞偉雄表示,其實各國在WTO起訴中共的違規行為,不只是對國際社會有好處,對中國經濟來說也會有促進作用,因為中共的國有壟斷資本,已經嚴重的阻礙了中國的經濟發展和技術創新。

新唐人記者 劉惠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