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要審郝龍斌致詞稿? 藍委接力赴陸引議論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6 月 04 日訊】再來看到,國民黨立委接力訪問中國,先是10名藍委,跟中共國台辦主任劉結一會面。接下來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又要率團參加海峽論壇,預計會跟中共全國政協主席汪洋會面,不過傳出郝龍斌致詞稿,中共要先審稿,引發朝野議論。

立法院休會期間,國民黨接力訪問中國,先是金門立委楊鎮浯帶隊,跟包括李彥秀、許淑華、江啟臣等,共10名立委一起到北京,會見中共國台辦主任劉結一,雙方共談「九二共識」基調。讓民進黨立委直批,中共讓台灣斷了兩個邦交國,藍營怎麼還去跟人兩岸一家親?

國民黨立委 李彥秀:「不能因為兩岸的僵局,包括民進黨上任之後,包括我們的陸委會,一點功能都沒有,國民黨更認為現階段應該有必要,進行更多的溝通跟了解。」

民進黨立委 王定宇:「在台灣政治上處處強悍,面對中國去朝拜的時候,卻這麼溫馴,他所敬畏的老闆是台灣的選民,還是中共的高官。」

接下來還有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率團,帶領一級黨務主管,還有包括林德福、廖國棟、黃昭順等9名藍委,參加6號在廈門舉辦的海峽論壇,預計會見中共全國政協主席汪洋。海峽論壇被視為中共官方舉辦的大型統戰交流平台,還有人爆料,參加大會致詞的台灣政界人士包括郝龍斌的講稿,都要先送國台辦審查。

國民黨立委 李彥秀:「想要去了解大概主講內容,大概要點大概重點在哪裡,但是不至於應該有,審稿這樣的事情,(陸委會副主委)邱副主委,也應該對外說明清楚,他也去參加過第一次的海峽論壇,那有審稿過嗎。」

民進黨立委 王定宇:「(國民黨)講稿被審查而在那當中,連一句幫台灣講話都不敢吭聲,我覺得你除了難過跟憤怒,你找不到別的形容詞。」

藍營挨轟媚共,郝龍斌辦公室發言人游淑慧則回擊,郝龍斌講稿到現在都還在電腦裡修改,是哪個不具名的爆料人士,看到稿子送審?國民黨立委頻頻赴陸,綠營只希望藍營面對中共官員,能夠提出包括要參加WHA、捍衛邦交國等抗議,別再當中共統戰的讀稿機器。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