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綠金!毛豆外銷屢創新高 屏東續建廠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6 月 04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毛豆,有台灣綠金稱號!在日本,每十包毛豆就有四包是來自台灣,台灣毛豆去年創下27年來的外銷新高,這也讓毛豆盛產區,屏東的冷凍加工場持續建廠,農糧署期望,毛豆能創造更多的外銷成績 。

台灣毛豆無論口感品質外觀上都比其他國家優良,為了承擔倍增的產量,食品冷凍公司增建廠房,把深受日本喜愛的台灣毛豆,冷凍加工後再銷往日本。

行政院農糧署署長 陳建斌:「我們毛豆是綠金,我在農糧署服務我最不擔心毛豆,因為劉董事長的日本通路有夠通的通,所以我們從來不擔心毛豆會產銷剩餘。」

這十幾年來,產銷一條龍的農企業型態,促成多家冷凍公司擴建廠,也就是將一級(生產)、二級(加工冷凍)、三級(服務),強化農業安全生產,串連團體作戰能力,開拓台灣農產外銷主戰場。

冷凍公司董事長 劉貴坪:「除了毛豆以外,我們還考慮做到四季豆還有水果,把我們屏東最優勢的農產品能夠外銷到國外去,這是我們最主要的目的。」

屏東縣長 潘孟安:「他不單只是集結了多元的,不是單一產品,能夠讓我們農業永續經營最關鍵的加工產銷的部分,能夠這一部分築起這樣最後的一道,而且非常重要的供應鏈,我想也會為國家爭取更多的外匯。」

屏東在地農產毛豆,從生產、加工到外銷,不擔心產量過剩價格崩跌,堪稱台灣農產品產銷平衡的最佳典範。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 簡陳如 林美華 台灣屏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