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音洋溢校園 南投口琴節四百人大合奏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6 月 04 日訊】歡迎回來。第11屆南投口琴節,在南投縣文化局登場,來自南投14所高中及國中小,共400多名學生一起上台演奏,展現平日的練習成果。

4百人在舞台上一起吹奏電影片尾曲「拍手歌」,南投百人口琴大匯演,今年共有15個團隊共襄盛舉,口琴節活動已成為每年南投口琴界的盛事。

口琴表演學生:「音樂讓我們有涵養,就是你們可以把口琴表現的很好,很有技術,不僅可以增進我們對口琴的技術,對朋友之間的感情。」

口琴表演學生:「口琴可以讓我們紓發自己的壓力,你也可以把自己所帶來的感覺帶給別人,展現出你自己在學校所學的成果。」

口琴攜帶方便,簡單易學,又能吹奏出美妙音樂,南投縣已有超過10所學校推廣口琴活動,許多校園洋溢著優美音樂。

漳和國小校長 范慶鐘:「很多南投縣的學生學校,以及還有縣外社大等等單位,共襄盛舉,口琴已經成為我們南投縣音樂教育的重要活動。」

南投縣長 林明溱:「口琴有一個非常好的優點,就是馬上隨時隨地我們如果在辦活動,或是我們去郊遊,或是在一個團體生活中,這個口琴你拿出來馬上就可以吹給所有觀眾好朋友來欣賞。」

南投口琴節活動規模越來越大,近年更是佳績頻傳,2014年韓國首爾口琴節比賽,南投獲得口琴四重奏青少年組第一名,2017年獲得台灣口琴少年室內樂重奏第二名,小小樂器,為南投增添更多美妙樂章

新唐人亞太電視 孔祥薇 陳漢昌 台灣南投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