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六四晚會人數增加!王全璋妻錄影發聲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6 月 05 日訊】中共六四天安門屠城案,已經29年,昨天,香港維園舉行燭光悼念集會,即使受到中共威脅,仍有11萬5千人冒雨出席,比去年人數還多。

記者:今年六四集會的主題是「悼六四、抗威權」,支聯會的五大綱領,最近的民調顯示港人最喜歡叫的是「結束一黨專政」。

晚上8點15分集會正式開始,萬點燭光再次照亮維多利亞公園。支聯會常委與數名年輕人手持花牌向「民主烈士永垂不朽」紀念碑獻花,全體集會人士行三鞠躬禮,接著到台上燃點象徵民主的火炬。

支聯會主席 何俊仁:「不能汲取歷史教訓的政府是沒有希望的政府,沒有撥亂反正省悟的國家是沉淪的國家;但是更重要的是我們深信,殘暴不仁的政權必然覆亡,絕不會千秋永續!」

會上播放「六四」遇難者王鴻啟母親狄孟奇及大陸維權律師王全璋妻子李文足的講話。

「天安門母親」群體成員 狄孟奇:「這是國家犯罪行為,我們要求公佈「六四」慘案真相,對我們遇難者親屬給予國家賠償,對當年責任者就屠城慘案在法律上問責!還我們做人的尊嚴!還我們公道與正義!」

大陸維權律師王全璋妻子 李文足:「我呼籲:要求我聘請的律師,會見王全璋,讓我知道王全璋的死活。我也有決心、有信心,一定要堅持下去,一定會堅持到王全璋自由回家的那一天,堅持到中國人權徹底改變的那一天。加油!」

雖然各大學學生會杯葛六四活動,仍有很多青年學子出席。

中五 葉同學:「(中共)它是一個有反人類思想的政權,所以我們是非常反對這一點。我們認為如果它作為一個政權,不是為了人民的利益,不是為了國家的發展,它根本沒有必要存在。」

還有不少大陸人士來港參加集會。

大陸 陳先生:「但是現在香港的政府,或者很大一部分都是受到它的排擠、牽制、收買,都有這樣的情況。」

晚上9時半,支聯會主席何俊仁宣佈,今年參加集會人數逾11.5萬人,較去年多,不僅坐滿6個足球場,維園草地也坐滿大半。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