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忠謀退休 台積31年奇蹟成長不落幕!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6 月 05 日訊】新聞一開始,一連串新聞帶您聚焦,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正式退休了!今天是他主持最後一場股東會,張忠謀致詞時指出,很高興看到公司在這 31 年來,幾乎是奇蹟性的成長,他預期台積電的奇蹟並沒有停止,期望未來管理團隊,帶領公司繼續成長。

張忠謀一進入股東會會場,現場響起掌聲!台從初期的一百多名員工,到將近五萬人,市值逼近5.83兆,囊括超過一半的晶圓代工市占率,張忠謀,功不可沒。

台積電創辦人 張忠謀:「股東會結束之後,我就正式退休了。我深信我們新的董事會,以及他們會選出來的新的領導階層。」

創辦31年的台積電,張忠謀說,已經締造奇蹟,今年每股配發8元現金股利,創下歷史最高記錄。董事會,推派劉德音、魏哲家,擔任集團董事長與集團總裁,他相信台積電,在雙首長制領導下,會續創佳績。

台積電創辦人 張忠謀:「台積電的奇蹟,絕對還沒有停止。我們在運動會常常喊,我愛台積,再創奇蹟。」

不過大環境更加競爭,少了張忠謀的台積電,很難想像,此外中國大陸,積極發展半導體,是否成為競爭隱憂?

台積電創辦人 張忠謀:「十年以後,世界還是一樣,需要台積。中國大陸的半導體產業,未來五年十年,會有相當大的進步,但是,那個時候,它還是會落後台積電。差距還是會一樣,還是會差不多一樣。(台積電)對於任何的競爭者,都是嚴陣以待,過去如此,未來我相信也會如此。」

張忠謀認為,中國半導體受到加密貨幣需求帶動,不過5 年內,產業規模還是小於美國, 10 年後,就很難說,但台積電也會一直進步。張忠謀股東會上,正式退休,不擔任任何職務,一舉一動,代表產業風向球。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沈唯同 台灣新竹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