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16飛官殉職 蔡英文赴花蓮慰問家屬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6 月 05 日訊】歡迎回來。空軍少校吳彥霆昨天(4日),執行漢光演習任務,不幸失事殉職,總統蔡英文,今天(5日)前往花蓮探視吳彥霆家屬,包括吳彥霆的父母、胞姐與妻子,家屬泣不成聲。蔡英文也承諾從優撫卹,調查失事原因,指示國防部全力協助家屬。

吳彥霆母親VS.總統蔡英文:「要給他一個公正的交代」「一定會的」「他絕對不會是人為疏失」「瞭解,我們一定會調查清楚。」

飛官吳彥霆母親緊抓蔡英文的手,泣不成聲。蔡英文慰問吳彥霆家屬,對於吳彥霆殉職,蔡英文相當不捨,遺憾國家痛失人才,而吳彥霆還留下年僅3歲的兒子,更是讓蔡英文不忍,也承諾從優撫卹。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我們務必要以最優的條件去撫卹。」

回到戰機失事現場,空拍圖可看見,步道旁山坡一片黃土,正是戰機撞擊點,而再往步道另一旁,是垂直陡坡。搜救隊在山谷120公尺深的地方,尋獲關鍵的黑盒子。

新北消防局特搜大隊南雅分隊 陳佾民:「其中一個橘色的,軍方就判讀那個是黑盒子的一個附件,然後下午的時候我們就再帶軍方去把(黑盒子)找出來。」

由於撞擊力道強大,除了飛機殘骸,搜救過程還持續發現,飛官破碎的遺體,目前已尋獲的遺體送往基隆殯儀館。而預計明天(6日)上午,家屬也將赴失事現場招魂。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北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飛官吳彥霆殉職 媽媽:從小就想當飛行員
淡水河反突擊演練 九鵬愛國者實彈射擊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