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有情書在樹上請查收」德國新郎橡樹牽姻緣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6 月 05 日訊】在德國,有一棵500多歲的老樹,它不但有自己的郵寄地址,而且經常有人寫信給它,其中不少是希望找到另一半的人,一個多世紀以來,這棵樹充當月下老人,據說已經促成了100對以上的美好姻緣。

這棵名叫「新郎橡樹」(Bridegroom’s Oak)的橡樹高25公尺,樹幹的周長為5公尺。在樹幹3公尺高的位置有個洞,有個木梯可以通到那裡。

這個樹洞就像公開的郵筒,可以放置人們寄給它的信。任何人都可以開啟、閱讀或回覆這裡的信件。

關於這棵橡樹,有個寫情書的典故。在100多年前,當地有個林務官員的女兒與巧克力師傅的兒子相愛,但林務官員不同意他們交往。他們於是祕密交往,而且在這棵樹的樹洞交換情書。該名官員最終讓步,而這對戀人也於1891年在這棵樹下結婚。

這個愛情故事很快口耳相傳到各地。後來人們開始寫信,並將信放進這棵樹的樹洞內,希望能找到戀人。

由於這棵樹廣受歡迎,德國郵局在1927年特地為它設置專屬的郵遞區號,在過去幾十年來,「新郎橡樹」扮演著月下老人的角色,已有超過100對夫婦據稱是因為這棵樹牽紅線而結婚。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陪您全家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