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歷史名城聖彼得堡 迎接世界盃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6 月 05 日訊】世界盃足球賽6月將在俄羅斯登場,有「北方威尼斯」之稱的聖彼得堡,是今年世界盃足球賽的一個主要舉辦城市,帶您到聖彼得堡街頭去體會一下,當地觀光業迎接世界盃到來,有哪些準備。

被稱為「北方威尼斯」的聖彼得堡著有悠久的歷史,令人嘆為觀止的建築和風景如畫的水道。今年夏天,這個波羅的海港口城市將與俄羅斯其它十個城市一起舉辦世界上最大的足球賽「世界盃」賽。

涅瓦河四季旅行社負責人索科洛夫:

「聖彼得堡總是有東西令人驚喜,即使你不是第一次來這裡,聖彼得堡實際上是少數幾個城市之一,隨時準備好舉辦大型體育賽事。」

聖彼得堡體育場,也被稱為十字架體育場,於2017年開始使用。它是當地足球隊聖彼得堡澤尼特隊的主場,能容納68,000名觀眾。

在2018年世界盃期間,這個體育場將舉辦四場小組賽,一場四分之一決賽,一場半決賽和決定第三名的比賽。

其中第一場比賽將於6月15日舉行,摩洛哥對陣伊朗;東道主俄羅斯對埃及將在6月19日。

比賽期間,球迷們在城裡還有很多事情可做,從參觀傳統的博物館和歷史景點,到在河上游船和瀏覽現代展覽。

在豐坦卡河畔,現代城市咖啡館「夢想家」,供應咖啡和各種招牌菜。為了世界盃,廚師們開發了特別的俄羅斯菜單,突出當地農產品,同時展示幾種當地特色菜。其中菜單上的一道菜是這種松果鵪鶉。

咖啡館創始人 伊萬諾娃:

「我們根據當地產品製作了一個非常有趣的菜單,我們簡單地稱之為『俄羅斯菜單』,並試圖最大限度地利用我們和鄰近地區提供的產品。」

當太陽下山時,球迷們也不難找到放鬆的地方,可以在夜晚跳舞和唱歌,讓派對者足以盡興。

俄羅斯2018年世界盃將於6月14日至7月15日舉行。

新唐人記者嚴楓、李靜明綜合報導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陪您全家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