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創業基地開幕 科技部:鏈結全球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6 月 05 日訊】科技創業基地 在台北小巨蛋正式開幕,重點放在 AI、軟體等科技領域,預計每年至少培育 100 隊以上新創團隊,國際級頂尖加速器也來台進駐,科技部部長陳良基表示,科技創業基地作為一個平台,將協助台灣新創團隊,鏈結全球市場。

科技創業基地,在台北小巨蛋正式開幕,科技部表示,台灣有堅強的科技實力以及半導體產業為基礎,藉由成立基地,要讓台灣新創圈被國際看見。

科技部部長 陳良基:「平台,讓我們台灣年輕人,在創業過程裡面,他不會只看到台灣,他能夠鏈結全球。」

台灣物聯網產業技術協會理事長 黃崇仁:「台灣的科技能力、半導體都是世界級,很強。讓這個基地,把各種技術全部做一個有效的整合的話,我們未來在AI或者是5G,或是5G應用,還有物聯網應用,我們台灣還是可以立於,不敗之地。」

科技創新基地,重點為AI、軟體等科技領域,預計每年培育國內外100支新創團隊,與國際大廠進行合作,包括NVIDIA、微軟、亞馬遜將協助人才培訓,還引進多家國際級頂尖加速器來台進駐,提供資金協助。

科技部部長 陳良基:「國內我們投入將近一億多的話,希望至少能夠槓桿,超過一倍以上的國際資金。四個國際加速器預定要投入,他們目前所承諾投資的資金,大概至少我們一倍以上。」

而國發會成立的國家級投資公司台杉,也將在台北小巨蛋成立「台衫鳥巢」,做為國內外新創圈與天使投資人連結的據點。二大創新創業基地功能互補,密切合作,期待能培育出,台灣新創獨角獸。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