擺脫罐頭遊樂設施 彰縣推廣創意遊戲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6 月 05 日訊】歡迎回來。台灣各小學的遊樂設施大同小異,就是所謂的罐頭產品,彰化縣政府編列2219萬元預算,計劃在13所學校設立創意遊樂設施,由學校師生共同設計,讓小朋友在快樂中學習。

爬上小山坡,小朋友開心溜滑梯,甚至還可以鑽洞,這裡是他們的秘密基地,啟用後孩子們都迫不及待,想來體驗這個新的遊樂設施。

信義國小學生:「這裡是我們最愛的滑梯區,土丘上面有一座飛機造型的木架可以遮陰,爬上來之後就可以享受溜滑梯的幸福感。」

信義國小學生:「秘密基地玩躲貓貓的時候,比較不容易被找到。」

除了溜滑梯還有獨木橋可以讓學生練習平衡感,學校利用樹下架設木棧板,結合生態教學讓小朋友在玩樂中學習。

彰化縣信義國中小學校長 曹建文:「這一些遊具我們融合了,學科知識的原理來做設計,讓小朋友在學習的時候,也有相關的課程可以來操作進行,所以可以說是從玩當中來學習。」

彰化縣政府已編列2219萬元,即日起到2019年陸續在13所學校設立創意兒童遊戲場,同時開放給民眾使用,增加親子遊憩空間。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