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今啟程訪美 與川普先溝通北韓議題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6 月 06 日訊】好,川金會之前,日本首相安倍,今天啟程前往美國華盛頓,將在美國當地時間7日,與美國總統川普會談,希望在北韓議題上,取得共識。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上次訪美是4月中旬。時隔一個半月,美朝峰會歷經波折之後,即將於12日在新加坡登場。專家認為,安倍再次會晤川普,是想瞭解美朝磋商最新進展,並在對朝策略上與美國協調立場。

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朝韓部主任 Sue Mi Terry﹕「安倍肯定會擔心,川普可能和金正恩達成協議,比如洲際彈道導彈的協議。這會忽視了日本的安全顧慮,如果中短程彈道導彈未被納入協議。安倍首相還可能擔心被綁架者問題,因為日本一直對此很擔憂。」

據日本媒體報導,安倍期望能與川普達成共識,把解決被綁架人質問題,作為向朝鮮提供經濟合作的前提,迫使金正恩讓步。同時,日本希望澄清,美國對朝經濟制裁是否會繼續下去。白宮發言人桑德斯週一已表示,美國的政策沒有改變。

白宮發言人 Sarah Sanders:「美國不會取消制裁,除非朝鮮實現無核化。」

目前美朝之間在無核化問題上依然有很大分歧。川普上週五會見金英哲後,美朝代表已在板門店連續三天進行磋商。日本外相河野太郎針對美朝峰會強調,將關注朝鮮如何履行無核化責任。

美國捍衛民主基金會資深研究員 Anthony Ruggiero﹕「關鍵問題是,朝鮮是否已決心無核化,並願做出具體、不可逆的行動來實現。對我而言,評價峰會的標準就是朝鮮是否已做出這一戰略決定。」

美國傳統基金會朝鮮問題專家 Bruce Klinger﹕「不管面對怎樣的困難,川普都認為他能夠彌合(美朝)分歧,儘管無法一步到位。」

新唐人記者 王凱迪 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