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根留台灣但憂缺電 徐旭東:備轉容量要15%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6 月 06 日訊】近來跳電事件頻傳,產業大老也相當擔心,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今天出席旗下公司股東會,對於近期台灣缺電議題,他表示集團一定根留台灣,但一個國家供電不足,叫企業如何生產投資?備轉容量率至少要15%以上才夠,呼籲加快恢復核電。

遠東集團旗下裕民航運,舉辦股東會,集團董事長徐旭東,親自主持,還有大公子徐國安,擔任裕民董事與執行副總,也一起出席,不過徐旭東面對鏡頭,依舊忍不住大吐苦水。

遠東集團董事長 徐旭東:「一個國家,這個電不充足,那你叫我們怎麼再繼續生產、投資、改進,這是跑不掉的,OK?」

其實光是今年以來,台電供電警戒的橘燈,亮了27次,光5月就有12次,每三天啟動一次降壓緊急措施,一旦進入夏季,供電如果欠缺,產線恐怕停擺。

遠東集團董事長 徐旭東:「所有的這個生產的,都是一個持續的,24小時不停的一個用電,這個東西現在已經要叫我們省5%,但是你再要減的話,這就難了。這不是我單單我的問題,這是整個工業的問題。」

說到政府要大戶節電,越說越激動,徐旭東認為,要重啟核能確保供電穩定。不過台灣是否真缺電?國發會主委陳美伶,以德國公民,普遍具備節能意識為例,認為台灣可考慮,從綠能建築下手,加入舒適、通風,自然達到節電效果。

國發會主委 陳美伶:「台灣也有很多的綠建築的部分,通風設備、或者房屋的走向等等,我們可以從這個制度面上,結構上面來做一些改變。」

經濟部長 沈榮津:「以目前來說,我們是還是維持黃燈,大概6%左右,好不好。」

5日核二2號機,進入測試運轉,裝置容量98.5萬瓩,經濟部預估,夏季備轉容量,維持在4%到6%,不過要如何讓產業界放心,政府還得多下功夫。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