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簽兒少條例 小孩滿場跑成為焦點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6 月 06 日訊】立法院日前通過兒少條例,總統蔡英文今天(6日)在總統府公開簽署法案,蔡英文說法案正式生效,落實她兩年前競選政見,為弱勢孩童存錢,未來孩童長大就學時,將有一筆教育基金,讓他們未來在讀大學的路上,能夠更順遂。

蔡英文公開簽署兒少條例,記者會邀請行政院長賴清德、衛福部長、民間團體代表,還有參與儲蓄政策的家庭。蔡英文首次對外簽署法案,秀政績的同時,希望未來更多弱勢孩童受益。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過去法律案的簽署跟生效,是一系列公文的流程,但是今天我要特別,用公開的方式,邀請大家共同見證這個法律案的正式生效。」

蔡英文抱起小孩,親切互動。小朋友興奮的在總統府裡跑來跑去,就連賴清德致詞時,也當蔡英文和陳菊的面,玩得不亦樂乎。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今天在場的幾位小朋友,大家看起來都很活潑,他們還沒有開始上學,但政府已經幫他們做了準備,國家已經幫他們做準備,我們也希望小朋友們可以安心的長大。」

兒少未來教育與發展帳戶條例日前三讀通過,針對中、低收入戶弱勢兒童未來教育資源,符合資格者參與儲蓄計畫,親屬每年最多可存入1萬5千元,政府也提撥同樣金額到帳戶,直到18歲,作為未來教育基金。計畫已試辦一年,在法案通過後,希望協助更多弱勢家庭。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