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新總理首次國會演說 施政綱領顯左傾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6 月 06 日訊】再來看到,義大利新總理週二在國會發表演說後,通過對新內閣的信任投票。不過,這個由反體制及極右政黨聯合籌組的新內閣,主張民粹主義及左傾政策,也引發一些人的擔憂。

週二,義大利總理孔蒂第一次在參議院演說,稱義大利有責任阻止歐洲衰落。

義大利總理 孔蒂:「歐洲是我們的家園,是我們所有人的家園。作為(歐盟)創始國,我們完全有權要求建立一個更強大,更公平的歐洲。」

但這並不代表他對歐盟政策一概接受。

孔蒂稱,義大利只接受合法難民,歐盟難民政策是個錯誤,應進行重新磋商。

同時,雖然義大利仍未從歐債危機中走出,但孔蒂反對歐盟要求義大利繼續施行財政緊縮。

本台歐洲記者連線 王羽音:「歐債危機時剛發生的時候,西班牙的情況比義大利還要糟糕,但現在西班牙已經連續幾年GDP增長率達到3%。一方面是西班牙實行了歐盟要求的財政緊縮政策,減少社會福利。另一方面,2012 年起,西班牙進行了一系列的『去左化』改革,比如降低所得稅;減少勞工權益,讓企業更容易開除員工,企業雇人的意願就大幅上升等等。」

此外,孔蒂表示,新政府將增加福利支出。

義大利總理 孔蒂:「他們(公民)有權得到公民基本工資。」

本台歐洲記者連線 王羽音:「新總理孔蒂提出的,無條件的公民基本工資,也是左派的做法,說是目的是讓所有人生活有保障,實際效果卻是更多的人降低了工作的意願,打擊了勞工市場。」

新唐人記者 王羽音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