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noVEX新創展開幕 賴清德:千億基金助新創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6 月 06 日訊】再來看到,台北國際電腦展InnoVEX新創特展今天開幕,今年吸引了來自21個國家388家業者參展,較去年成長超過四成,行政院長賴清德致詞時表示,國發基金已編列一千億經費,協助新創業者發展。

行政院長 賴清德:「台北國際電腦展,見證了國際ICT產業的成長跟茁壯,同時也推動了台灣的經濟的轉型跟改變。」

台北國際電腦展InnoVEX新創特展6日上午在世貿三館登場,行政院長賴清德等多位政要都應邀出席,賴清德在致詞時表示,政府很重視新創發展,提出支持新創業的5大方案,期盼台灣經濟能進一步到數位經濟,成為數位國家。

行政院長 賴清德:「新創業者最困難的,就是在起始的時候,沒有辦法得到資金,以至於一些創新的觀念,沒有辦法在市場上落實,因此我們國安會國發基金,也編列了1000億的經費,要協助新創業者發展。

賴清德表示,國發會已經修改10億元天使基金投資機制,行政院也修改公司法,希望讓新創業者可在市場取得資金,政府未來有機會也會購買新創業者產品,並邀請國際孵化器機構到台灣,把台灣新創業者帶向國際。

行政院長 賴清德:「提供一個友善的環境,包括在稅賦方面,讓新創業者的努力成果,可以進一步得到收穫。」

但與會的台北市電腦公會理事長童子賢表示,台灣的法規對新創不利,像是還在虧錢的企業就不能上市,台灣民間其實很有活力,還有10兆元的閒置資金,但這種制度會卡死像特斯拉這種企業,這是主管機關必須要去檢討的。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