掩蓋真相 被強制遺忘的不只「六四」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6 月 06 日訊】每年六四前後,中共當局都封殺敏感詞,以強制人們忘卻這段歷史。而從中國人記憶中被強制抹去的還不只六四,學者認為,人們應該警惕,應該要求歷史的真相,呼喚正義。

每年的六四紀念日前後,大陸網民和網管之間的貓鼠遊戲都在不斷升級。

今年,不僅微博等平台進行了嚴格的敏感詞審查,禁止搜索和發送六四相關信息,微博還針對特定用戶群限制發言。此外,根據微信用戶反饋,6月4號當天微信紅包無法發送「89.64」或「64.89」這兩個金額。

為什麼中共至今對六四真相諱莫如深?親歷六四事件的前中國政法大學人文學院哲學系教授游兆和說,因為當年這場學運被血腥鎮壓,給一代中國人留下的傷痕非常之深。

前中國政法大學人文學院哲學系教授 游兆和:「29年以來它這個暴力的鎮壓手段一直沒有平息過。它採取的就是一種畏罪心理。劊子手麼,它殺人呀都殺慣了。它承認它殺多少人,然後公佈真相,承認罪行?應該說是不可能的。它自己是在畏罪的,是在採取一種鴕鳥政策。」

六四的血跡被中共深埋進天安門的地底,不過,它並非唯一被強制遺忘的歷史事件,如今提起「信陽事件」、「道縣屠殺」、「河南板橋水庫潰壩」,很多中國人可能都一臉茫然,甚至以為是天方夜譚。

原首都師範大學教育科學學院副教授 李元華:「中共殺戮百姓,欺壓百姓的這種行為一直是進行式,從來沒有停止過。」

前中國政法大學人文學院哲學系教授 游兆和:「要求歷史的真相,呼喚正義,這已經是國際社會的共識了。這個不是一般的什麼對錯的較量,或者說歷史你怎麼認識。這個應該說,正是人間正義的力量和中共那種邪惡的殘暴統治的一種較量。」

如果中國人被允許挖掘真相,踩在中共腳下的土壤裡還埋著更多更大的墓穴,充塞著上千萬面目模糊的冤魂——中共在長春發起的圍困戰大約餓死35到45萬人。中共建政後的土改, 保守估計殺了200萬「地主」。大躍進造成的三年大饑荒,一般推算死亡人數在3300萬人到4800萬之間。十年文革浩劫,僅根據葉劍英1978年在中共中央委員會會議的閉幕儀式中發表的報告,死亡人數至少有2000萬人。儘管已經是殺死最多中國人的政權,但中共的執政和殺戮還在繼續。

新唐人記者 陳漢 尚燕 周天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