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無人機定交通規則 NASA展示管理系統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6 月 07 日訊】科技趨勢帶您來看到,目前無人機在各個領域已經被廣泛的應用,但仍缺乏相應的管理規定。美國太空總署NASA,正在研發和測試一套無人機交通管理系統,確保無人機在空中也有可以遵循的規範。

6月6號,美國國家宇航局研究人員在矽谷的艾姆斯研究中心(NASA Ames Research Center)向媒體展示他們近期在無人機交通管理系統(Unmanned Aircraft Systems Traffic Management)最新階段的成果。

美國宇航局UTM項目經理 Ron Johnson:「這項無人機交通管理系統展示了接受無人機公司在哪個區域飛行的可行性,並確保X公司不會在Y公司領域飛行,確保無人機分區域飛行,識別飛行的無人機,以便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或執法部門識別誤創的無人機。」

美國宇航局表示雖然無人機在投遞、救援、搜尋、探勘、地產開發等商業方面應用越來越廣泛,但確保這些低空飛行器的行駛安全的相對應規定或設施目前並沒有。

美國宇航局UTM項目經理 Ron Johnson:「從零建立起的新系統,我們希望更多實際操作的人員參與,幫助完善系統規則,不同人員從不同的角度提出看法。」

目前,美國宇航局在德州、阿拉斯加、內華達、北達科他、維吉尼亞與紐約設置測試站,搜集氣候、風向、地形對無人機飛行的影響數據。

亞馬遜Primer Air Robert Champagne:「無人機交通管理系統其實關於如何制定戰略計畫,讓這些飛行器在靠近的空間裡如何彼此互動,所以是確保飛行前,我們可以規劃一個安全的航行,或是飛行中,新航班出現,我們可以更新我們的飛行,讓它安全與有效。」

SkySkopes 公司主席 Matt Dunlevy:「通過無人機交通管理系統我們發現允許一個小型商業無人機飛到合法的高達,同時超出視野範圍,能夠提供即時性縱向或橫向同一區域裡其他無人機的感知信息。」

美國宇航局表示明年無人機交通管理系統將進入第四階段,計劃在一個稍微複雜的城市環境測試。

新唐人記者 古馨樂 矽谷山景城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