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商盼核四當備用 政院:供電不會有問題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6 月 07 日訊】歡迎回來。台灣近期供電頻傳緊張,美國商會白皮書,建議保留核電當作方案。對此,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表示,非核家園是共識,尤其相關機組陸續上線,強調今年不會缺電。

美國商會大為讚許蔡英文政府,行政效率表現,但電力供應,建議保留核四做為備用發電,對此,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受訪說,2025非核家園是國民共識,今年也沒有缺電問題,不擔心外商出走。

行政院發言人 徐國勇:「我想我們要再次強調說,非核家園是我們環境基本法裡面,已經所確定的。那我們的這一些備轉跟備用,也都會提升,那到了明年會提升的更穩定,所以我們供電不會有問題。」

行政院,盤點用電情況,夏季新增機組上線,今年備用容量率將達到 11 %,較去年(7.18%)提高將近4%,備轉容量率至少有 6 %。至於跳電、斷電,他強調這與缺電,不能混為一談。

行政院發言人 徐國勇:「所以今年不會缺電、不可能會缺電。每年的這一段時間裡面,做一些線路的這一些問題的話,今年並沒有特別多,那我們不能說,因為有一些設備老舊,必須要更換的問題,然後就跟缺電的、停電,把它做上一個等號。 」

不過夏季用電量居高不下,周四尖峰用電3570.19萬千瓦,依舊排名6月第二高、今年第六高,,經濟部拍板,要求用電大戶減少5%用電的獎罰方案,今年確定暫緩實施。

經濟部長 沈榮津:「如果供電穩定的話,那我們是希望今年暫緩實施,但是我們會做兩件事情,第一個,我們還是能源局跟台電,會協助這些大用戶,來提升它的設備的能源使用效率,第二個呢,我們也會來協助我們的廠商,大電力用戶,來做好緊急應變計畫。」

經濟部也表示,節能政策方針沒有改變,將協助用電大戶,提升設備效能,並協助研擬緊急應變計畫,讓企業不會沒電可用。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