誤射雄三飛彈釀1死3傷 射控長改判1年9月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6 月 07 日訊】海軍金江艦2016年7月誤射雄三飛彈,擊中「翔利昇」號漁船造成1死3傷,一審高雄地院判中尉兵器長許博1年2個月、射控士官長陳銘修2年、中士高嘉駿1年6月徒刑,上訴後高雄高分院二審宣判,許博為、高嘉駿刑度不變,陳銘修因為改認罪獲減輕刑度到1年9月。

海軍「金江艦」雄三飛彈誤射事件,造成「翔利昇號」漁船船長黃文忠死亡,3名船員受傷,案發後海軍多次打撈,但還沒找到飛彈殘骸,國防部2016年11月已經國賠給慘死的船長家屬3千多萬元,經過將近兩年,高雄高分院進行二審宣判。

高雄高分院行政庭長 蔡國卿:「許博為、陳銘修跟高嘉駿業務過失致死,許博為部分仍處有期徒刑1年2個月,陳銘修改判有期徒刑1年9個月,高嘉駿仍處有期徒刑1年6個月。」

一審宣判時,給錯火線的兵器長許博為,判處1年2個月,二審刑度不變,飛彈中士高嘉駿因為誤選「雙發模式」,造成雄三擊發,判處1年6個月,同樣刑度不變,射控士官長陳銘修,在取了火線之後,誤選作戰模式,還離開崗位去喝水,一審時判處2年,二審減輕刑度為1年9個月。

高雄高分院行政庭長 蔡國卿:「本案過失程度最高的是陳銘修,也就是射控系統的士官長,後來在本院審判中坦承犯刑,所以陳銘修的部分,有改判較輕的1年9個月。」

一連串的疏失,導致一條人命無辜枉死,被告的3人,只有陳銘修因為認罪,獲得減輕刑度,全案仍可再上訴。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