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上版Uber「泡泡」 漂飛塞納河上躲塞車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6 月 07 日訊】當遇到塞車的時候,除了想飛上天逃離可怕的車陣,是否想過還有水路可以試試看呢?由法國一間新創公司設計的水上電動車,透過這種「水上Uber」的叫車服務,可望終結塞車惡夢。今年它在巴黎科技創新展VivaTech前夕再度現身,再次引起眾人關注。

(5月23號)在巴黎的塞納河上出現一個似曾相識的奇特物體,一開始像船一樣在水面上緩緩前行,接著突然長出幾條「腿」,像飛行車一般加速飛出水面。沒錯!它就是法國新創公司打造的水上電動車SeaBubbles,企圖解決巴黎長期困擾的塞車惡夢。

共同創辦人 艾倫(ALAIN THEBAULT):

「人類創造了汽車,而我們想像如何透過水路的航行,減少世界各地城市中心的壅塞,借助水路,不產生噪音、波浪和汙染,現在這夢想已經成真。」

白色流線型的設計,未來感十足,加速前進時抬高的車身,大大降低阻力,在水上平穩前行,幾乎沒有產生太多波浪。

相較於會排放黑煙和油汙染的船,這艘以電力驅動的「海上泡泡」藉由抬高車身的方式保護電池,減少噪音跟降低汙染。

相較去年,如今飛行計程車「Bubbles」已經開發出手機App,能夠提供叫車服務,創辦人希望,未來它能成為水上的UBER,讓民眾遠離市區的塞車之苦。

目前水上計程仍面臨法規阻礙,如河道航行的速度限制,在今年的VivaTech展前高調現身,無非是希望再次引起當局與國際買主的關注。

不過,巴黎市長伊達戈支持水上計程車的運輸方式,也曾在2017年6月親自試乘。想要在水上搭計程車,指日可待。

新唐人亞太電視 劉宇曦 綜合報導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陪您全家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