嘴上功夫了得!嚼仙人掌像在吃口香糖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6 月 07 日訊】仙人掌是沙漠等乾燥少雨環境中常見的植物,葉子呈刺狀,可減少水份流失,也能作為阻止動物吞食的武器。不過,對於駱駝而言,仙人掌的刺,嚼起來似乎是津津有味。

網上流傳的一段影片顯示,圍欄裡的駱駝啃食盆子裡的仙人掌,儘管仙人掌上有很多長刺,但駱駝顯得毫不在乎,反倒是看影片的人可能會替駱駝喊疼。

一名動物學家解釋了駱駝之所以不怕仙人掌的長刺,是因為駱駝的嘴巴裡長滿了圓錐形的乳突,這些乳突已經部分角質化,不但堅韌,而且具有半剛性(semi-rigid),有點像保鮮盒蓋子的中央部分。

這些乳突能保護駱駝的嘴巴在食用仙人掌時免受擦傷或刮傷等傷害,也能幫助駱駝控制食物朝同一個方向。駱駝堅韌的嘴唇和口腔組織,讓牠們食用沙漠中常見的多刺植物。

儘管是看似容易造成傷害的仙人掌,牠們也可以吃得津津有味,不怕受傷。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陪您全家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