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吳同台合唱拚北市 竹縣提名不同調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6 月 08 日訊】國民黨今天在木柵指南宮造勢向上天祈福,黨主席吳敦義、前總統馬英九同台唱歌、高呼團結,為北市選情加溫。不過,對於國民黨尚未提名的新竹縣長,馬吳今天對提名方式是各自表述。

馬英九、吳敦義同台合唱:「一時落魄不用膽寒...」

台北市長選情,綠、柯分手,三足鼎立,等待24年的丁守中被看好,藍營士氣大振,在指南宮造勢,祈求上天保佑。馬吳同台加溫,喊出三合一大選,北市議員、里長都要「全壘打」。

國民黨主席 吳敦義:「也能全壘打好不好,好不好,好不好。這就是三合一大選,非常重要。」

不過,國民黨全台灣22縣市長候選人,只剩新竹縣未定案,立委林為洲被看好在全民調出線,卻因中常會決議撤銷原定的全民調規則,陷入不確定。馬英九昨天(7日)透過發言人,罕見對黨務發言,主張遵守制度,協調不成,就走全民調。吳敦義今天回應:

國民黨主席 吳敦義:「(對於馬前總統意見的看法?)我知道他(馬英九)講了哪些話,我們會依照我們國民黨最高權力機構中常會的決議,來做處理。」

吳敦義表示,新竹人選的決定,不一定透過徵召,但一定會徵詢地方政府議會、基層的廣泛意見,找出最忠於中華民國、受歡迎能勝選的人。

兩人同台,吳敦義一貫尊馬姿態,一起離場時,馬吳兩人仍不同調。

中華民國前總統 馬英九:「我昨天到今天,講法都沒有改變,我們希望能照制度走,精誠團結、和衷共濟、邁向勝利。」

新竹縣長人選,民進黨推出前縣長兒子鄭朝方出陣,國民黨有五人角逐,包括林為洲、科技大老宣明智力挺的楊文科、有地方實力的副議長陳見賢。人選難協調、藍營地方傳出不支持林為洲,變更初選規則又引發黨內不服,吳敦義還得傷腦筋。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