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政府強信號 宗教自由納美中新框架?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6 月 08 日訊】川普5月提出,美中談判需要新框架。一週後,國務卿親自發布報告,內容關切中共迫害法輪功、基督徒等信仰群體,並強調促進全球宗教自由,是優先議題。有分析稱,美中談判,有可能恢復與人權掛勾。

5月23日,川普表示,美中談判需要新框架。29日,白宮宣布將公布301關稅清單,國務卿宣布,促進全球宗教自由是川普政府優先議題,7月召開各國外長會議採取行動。引人聯想,因為宗教自由委員會才剛呼籲,現在是施壓中共宗教自由問題的最好時機,應作為美中談判的起點。

川普表示,美中談判需要新框架。5月29日同一天,白宮、國務卿分別在經貿、宗教自由發佈重磅消息,強勁信號意味什麼?(製圖/新唐人)
川普表示,美中談判需要新框架。5月29日同一天,白宮、國務卿分別在經貿、宗教自由發佈重磅消息,強勁信號意味什麼?(製圖/新唐人)

立院外交國防委員會召委 王定宇:「這個事情會影響到世界相當大。(宗教自由委員會建言)意義就是,就是要把宗教與人權自由,又回過來跟經濟事務掛勾,這勾一旦掛上去的話,中共的麻煩就大了。中共是透過壓迫中國人,所有的人權跟自由,來達到經濟上的發展。」

1989六四天安門後,美國每年審查中國人權,決定是否給予貿易最惠國待遇,但民主黨政府1994年宣布與人權脫勾。又讓北京在2000年取得奧運主辦權,2001年加入WTO,但二十多年過去,中共獲取龐大利益,卻嚴重違反承諾,未改善人權、不開放市場、不守規範,還輸出銳實力滲透破壞。讓川普說出重話,讓中共加入WTO是一項錯誤。

20年前,柯林頓政府讓經貿與人權脫勾,但中共卻未履行承諾。川普說重話,讓中共加入WTO是一項錯誤。(製圖/新唐人)
20年前,柯林頓政府讓經貿與人權脫勾,但中共卻未履行承諾。川普說重話,讓中共加入WTO是一項錯誤。(製圖/新唐人)

美國守護者聯盟主席 李祥春博士:「逼迫中共能遵守WTO規則,美國其實手中的牌很多,所以他們有意推動宗教自由,對所有中國人來說是個福音,我想他(川普)也很希望,中國的經濟能走好,而不是被中共綁架。」

美國總統 川普(2017.10.13):「現在世道變了,但你們知道嗎,現在這都要再改回去。直面所有挑戰,我們要守衛信仰。」

政治評論員夏小強表示,川普正帶領美國回歸傳統、影響世界,而宗教自由與人權問題,正是中共最恐懼曝光的罪行。

紐約政治評論員 夏小強:「川普這角度來講,經濟問題、政治問題,其實也是信仰和宗教問題。川普對中共展開的貿易戰,對中國有利、對中國民眾有利,對中共是不利的。他在中美貿易的操作中,他可能會採取,把宗教、人權問題,也是同時作為一個操作手段,向中共施壓。」

夏小強分析,川普曾說,希望美中兩國雙贏,用意就是要讓中國民眾獲得利益。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陳進交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