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也納合唱大賽奪金質獎 天籟美聲凱旋歸國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6 月 08 日訊】台灣好聲音凱旋歸國!新竹縣尖石嘉興國小義興分校合唱團,在各界幫忙下順利出國比賽,憑著天籟美聲,在維也納打敗18支隊伍,拿下舒伯特國際合唱大賽最高榮譽「金質獎」、「大會特別獎」。剛返抵國門,小朋友立刻在機場快閃演出,因為曾唱過世大運主題曲,所以「熊讚」也趕來接機。

小朋友活力十足,一開口,純淨宏亮的嗓音,馬上迴盪在機場大廳,世大運吉祥物「熊讚」也來接機。

即使飛機坐了16小時,臉上沒有疲憊,這群凱旋歸國、來自新竹縣尖石鄉嘉興國小義興分校合唱團的孩子,立刻在機場即興演出,感謝各界幫忙,才能讓他們在維也納,一舉拿下31屆舒伯特國際合唱比賽最高獎項「金質獎」與「大會特別獎」。

新竹嘉興國小義興分校校長 徐榮春:「也要特別謝謝外交部的大使,還有很多的工作人員,在那邊陪伴我們,還有很多僑胞。」

校長說出滿滿的感謝,比賽前小朋友連行李箱都買不起,靠大家愛心捐贈、長榮捐機票、台泥捐旅費,讓他們能穿著泰雅族的傳統服飾,站在音樂之都維也納的舞台上,唱出原住民歌謠,果然獲得評審青睞,打敗來自世界各地18支強隊。

新竹嘉興國小義興分校校長 徐榮春:「評審給我們一個很高的評價,叫做特別獎,他們以為我們是一支20、30年的隊伍,那些華僑雖然聽不懂布農族的歌,可是他們聽到來自台灣的歌聲,來自台灣原住民的一些歌曲,其實他們都感動的掉下淚來。」

這宛如天籟的好聲音,不僅在維也納當地闖出知名度,6月24日,合唱團也將在交大藝文中心舉辦感恩音樂會,謝謝大家的幫忙,讓他們有機會站上世界舞台,替台灣爭光。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