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碩迎接AOE時代 AI機器人新品打頭陣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6 月 08 日訊】國內組裝代工廠之一的和碩,宣布全面進軍人工智慧,今天由董事長童子賢帶頭,大規模展示新品,秘密打造的全方位家用機器人,還有具備保全和定位能力的商務機器人,都是首次亮相,童子賢認為,AI將影響帶動電子產品發展,台灣更具備優勢。

和碩董事長童子賢,跟著大型機器人出場,立刻吸引目光,這回更是有備而來。

發言前,還要掃描環境,確保安全無虞。這台名叫「海姆達爾」的機器人,具備高度AI運算能力,能夠辨識賓客,遞送文件,避開障礙物,白天迎賓,夜間變成保全防範宵小。

室內出現不明火苗,家用機器人AQUA(()),緊張的搖頭晃腦,發布警報,上頭安裝多項攝影機,360度進行影像辨識、環境偵測,一個手勢,控制播放音樂,大聲小聲得心應手,家中空氣品質差,AQUA也會開啟自動空氣清淨機、掃地機器人。台灣業者,展現AI高端實力,研發兩年,正式商用量產化。

和碩技術長人 黃中于:「我們現在這兩個機器人,其實已經達到可以量產的階段,現在最重要的包括臉部辨識,聲紋辨識,手勢辨識,還有我剛才講,其實我認為是最難的,就是講的自動定位、自動導航。」

創新研發更帶動產品大變革,不只手機要防水,筆電也要IP68防水防塵,21米海水下,照樣正常運作,還能即時聯網,靠的是防水布料加工技術,就連沙子也進不去。人工智慧結合各項應用,就連台語也難不倒,智慧監控、智慧語音助理,樣樣來,還有擴增實境穿戴裝置,穿梭虛擬現實,看得現場媒體目不暇給。

和碩董事長 童子賢:「整個AI恐怕在未來幾年,會滲透進去,許許多多的這個產品裡面,很多產品從手機到筆電,到智慧偵測的裝置呢,恐怕都會導入AI的概念,那你要有足夠的產業的這個條件,讓AI具體落實,差不多就是2018沒有錯。」

2018年成為企業大老口中的AI應用爆發年,業者大動作舉辦產品發表,以多項技術,鎖定投入未來5G、人工智慧產業趨勢,預料也將掀起一波話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