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科技交鋒 華為、騰訊、小米成戰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6 月 09 日訊】再來帶您關心,美中兩國在科技領域,最近是頻頻交鋒。在中興案就要落幕的同時。臉書現在傳出,將資料分享給中國行動裝置製造商華為,引發安全隱憂,臉書因此宣布與華為中斷合作。美國國會昨天,也要求Google的母公司Alphabet和Twitter,說明與中國大陸企業合作,分享數據的情況。

滑手機,拍個照,上傳到臉書分享自己的生活。社群網站龍頭臉書,聚集全球用戶龐大資料。不過,臉書公司5號表示,與四家中國公司有資料分享關係,包括中國行動裝置製造商華為(Huawei),引起美國政府疑慮,臉書隨後宣布中斷與華為合作。不過現在這個議題,持續延燒。

彭博科技記者 Sarah Frier:「臉書在本週稍早表示,他們與中國製造商的合作,在業內極為普遍。現在也證明了,Google和Twitter也(與中國)有這樣的關係。參議員對此非常重視,可能會再有一場聽證會,請三家企業的管理層來說明。」

美國聯邦參議院情報委員會副主席、民主黨籍參議員華納(Mark Warner),7日致信Google母公司Alphabet以及社群網站Twitter,要求說明與中國企業合作,分享資料的情況。對象除了華為之外,還包括手機製造商小米、中國科技巨頭騰訊、中興通訊、聯想集團(Lenovo Group)、TCL集團等。

彭博科技記者 Sarah Frier:「在美國,我們認為華為有國家安全風險,而且在其他中國裝置製造商當中,也有這樣的疑慮。所以他們想進一步了解,他們的夥伴關係包含了哪些內容。」

Google在電子郵件聲明中說:「我們跟全球各地數十家(製造商)有協議,包括華為在內。根據這些協議,我們沒有提供取得Google使用者資料的特別管道,我們的協議涵蓋隱私權與使用者資料的安全保護。」推特則不願置評。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