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波攻擊 疑中共使壞? 美撤多名駐華官員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6 月 09 日訊】帶您持續關注,美國駐中國廣州領事館,疑似持續遭受聲波攻擊,最新消息,目前至少有兩名工作人員聽到不正常的聲音後,感到不適。美國國務院表示,已經派醫生到廣州為其他職員檢查,預料會有更多人要撤離。

繼上月證實一名美國駐中國廣州領事館人員,疑似遭聲波攻擊而腦損返美後,美國國務院6號宣布,擔心遭到神祕疾病的襲擊,再度撤離該領事館更多人員。

一開始懷疑遭受聲波攻擊的是領事館保安工程主管倫齊和他的妻子。在過去的一年中,他們兩人都感覺到相似的身體癥狀,包括頭痛、失眠、噁心,並且還聽見了三四次奇怪的聲音。直到上個月美國政府披露了第一位僱員被聲波攻擊的事件,他們才把這些癥狀聯繫在一起。

倫齊曾在外交安全部門工作,他認為可能是自己的工作使他成為了目標。

美國駐廣州總領事館上月發布警示說,有一名在領事館工作的美國公民,先前受異常聲音和壓力影響後,被診斷出輕度創傷性腦損傷。

而美國駐北京大使館也表示,這名在廣州的工作人員,自去年底至今年4月先後出現不適症狀已返美就醫,美方對此事件非常重視。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諾爾特(Heather Nauert)發表聲明,「醫療專業人員將繼續進行全面評估,以確定造成人員身體不適症狀的原因,並會進一步調查造成此次情況的原因,是否與之前受影響的政府人員一致。」

諾特所說的之前,是指2016年,有24名美國駐古巴哈瓦那大使館的雇員和其家屬在聽到奇怪的聲音後,感覺頭痛、噁心、聽力受損,以及出現認知問題或其它症狀。

美國國務院報告說,這24人出現類似於腦震盪和輕度創傷性腦損傷的症狀。但造成古巴外交人員聽力及腦部受損的原因,至今仍沒有獲得具體的調查結果。

《紐約時報》報導,美國官方開始懷疑罪魁禍首或許是其它國家,比如中共或俄羅斯。其中,中國正與美國發生貿易爭端,再加上美朝首腦峰會召開在即,美國官員擔心中共正在暗中使壞。

旅美時事評論員 藍述:「這個事情原來在古巴,美國駐古巴的外交官他也出現過這個問題,所以說,這一次美國就應該查一查,聯邦政府就應該查一查,如果古巴曾經這麼幹過的話,古巴用的那些儀器是從哪來的,說不定它那些攻擊性的那些儀器搞不好就是從中共那裡來的。」

6月7號,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對外表示,他們已經進行調查,但並沒有發現任何導致美方所說情況的原因或線索。

美國中文雜誌《中國事務》總編輯 伍凡:「這是在裝傻,實際上中共正在研究,現在我估計是在做試驗階段,等這個軍事上用發砲能夠震聾你的耳朵的手段,成功以後它會成為一個戰爭手段,打擊手段,這是非常不人道的,共產黨這個惡魔是採取各種各樣的手段,來打擊西方國家、民主國家,以及打擊反對它的人。」

中共近年在軍事展中頻頻亮相的新武器,根據香港《蘋果日報》報導,包括音波炮及微波炮,尤其音波炮發出高頻音波傷人,能令目標人物頭痛及頭暈,與美方人員出現的症狀不謀而合。

新唐人電視 陳漢 黃億美 鐘元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