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健華接班人?AIT前副處長酈英傑有望接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6 月 09 日訊】歡迎回來。美國在台協會處長梅健華,即將在今年夏天,任期屆滿後,返回美國,外界就傳出了,AIT的前副處長酈英傑,很有可能接下棒子。

AIT台北辦事處副處長 酈英傑(2013.05.24):「自從去年夏天我抵達AIT,我已經先盡可能多了解台灣,以及美國公司在台灣的商業重點與商業機會。」

2012年到任美國在台協會副處長的酈英傑,現在傳出,將有很大的機會接替梅健華,擔任AIT台北辦事處處長。梅健華今年夏天任期屆滿後,將返回美國,先前他就透露了,交接事項會很順利。

美國在台協會處長 梅健華:「我想就像我三年前到任的時候,當前任離開時我也順利上任了,我有十足的信心,將會有一個順利的交接過程,大家也不要擔心美台關係會有變化。」

職業外交官出身的酈英傑,2010年9月起,曾經擔任美國國務院台灣協調處處長,而他在2012年到2015年擔任了AIT台北辦事處副處長;2015年到2017年,他在夏威夷的井上健-亞太安全研究中心(Daniel K. Inouye APCSS)擔任外交政策顧問,目前負責國務院資深官員的生涯發展與規劃。

AIT台北辦事處副處長 酈英傑(2013.05.24):「美台之間的貿易,對我們兩國經濟都很重要,台灣是我們很大的貿易夥伴,我們第七大農產品市場。」

身為一名資深外交官,國務院也多次頒獎給酈英傑,不過AIT處長到底是不是由酈英傑接任,外交部目前還沒有回應。

新唐人亞太電視 趙庭譽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