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台中自動化展 朝智慧製造王國邁進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6 月 09 日訊】2018台中自動化展8日登場,今年展場聚焦工業4.0與智慧製造兩大主題,吸引共350家業者,共850攤滿館展出,出席開幕的柯拔希理事長表示台灣機械業在資通訊產業加持下,將朝智慧機械製造王國邁進。

封箱、黏貼膠帶、捆綁打包、貼上標籤,自動化物流包裝產線,既省時間又節省人力。

自動化包裝業者工程技師 陳坤村:「現在很多像網購業、物流業,又加上現在人力比較短缺,所以我們這些機器可以幫他快速的完成想要做的事情,而且可以取代很多人力上的缺口。」

資訊公司專案經理 曹昌宜:「點選執行報工,在製令單號這邊,輸入一個製令單號之後,並且按一個掃描鍵之後,它就會把製令單號帶到我們的系統來,可以知道各種產線的生產效率,或者是說人員的這些效率,或者是不良率的資料的收集。」

將生產線上各類數據上傳到ERP企業資源整合系統,公司的管理階層即時掌握現場生產進度與狀況,提高產能與良率。

台中自動化工業展8日開展,機械業2017年產值已突破1兆元,未來計畫每年成長8%,在智慧機械與製造的加持下,期望在2025年達到新台幣兩兆元的產值。

台灣機械工業公會理事長 柯拔希:「政府的強力的支持之下,我相信台灣的機械產業,結合台灣最強的資通訊產業,兩個強強的支持之下,未來台灣的機械業,台灣的智慧機械跟智慧製造,會變成全世界最強的智慧機械製造王國之一。」

柯理事長說,機械產業是沒有污染,用電用水都很少的產業,很適合根留台灣。但目前面臨匯率及關稅的問題,是最大挑戰。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