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獵菸出擊!強力取締醫院禁菸區違規吸菸

彰化縣衛生局強力取締在醫院周圍禁菸區違規吸菸的民眾。(圖/彰化縣衛生局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6 月 09 日訊】為維護就醫民眾不受二手菸危害,彰化縣衛生局連續兩天稽查醫院禁菸區違規吸菸,目前已查獲並處分7人,稽查過程中發現多數吸菸者對禁菸標示未注意,且醫療院所之防範措施並無法有效遏止違法吸菸,二手菸危害已嚴重影響就醫民眾健康。

衛生局為改善醫療院所二手菸危害,8日會同警察局成立稽查大隊,無預警發動4家醫院獵菸稽查,這次稽查共兵分四路,強力取締在醫院周圍禁菸區違規吸菸的民眾,並現場開單告發。稽查結果查獲21個違規吸菸案例,並依違反菸害防制法處置。所查獲的違規吸菸民眾,以病患家屬佔47.6%為最高,其次是醫院病患佔38.1%。

衛生局去年針對無菸醫院,尤其是醫學中心戶外民眾聚集區共稽查15家次,查獲吸菸民眾共11人,另有多起檢舉案件,以醫學中心檢舉比率最高。

衛生局表示,目前已將各醫院,尤其是醫學中心周圍禁菸區列為重點稽查區域,將執行定期及不定期之稽查,如查獲民眾違反規定於禁菸場所吸菸,最高可處1萬元罰鍰,民眾應確實遵守規定,以免觸法。

依據英國倫敦大學研究發現,長期處於二手菸環境,容易罹患氣喘、心臟病、肺癌等疾病外,出現憂鬱、沮喪、思覺失調等身心困擾的機率也較一般人高。

衛生局呼籲,為營造無菸環境,遠離二手菸對人體危害,請吸菸民眾於禁菸區確實遵守禁菸規定,以免影響他人權益。

衛生局會同警察局成立稽查大隊,強力取締在醫院周圍禁菸區違規吸菸的民眾,並現場開單告發。(圖/彰化縣衛生局提供)
衛生局會同警察局成立稽查大隊,強力取締在醫院周圍禁菸區違規吸菸的民眾,並現場開單告發。(圖/彰化縣衛生局提供)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