響應環境日 北市推「減塑足跡計算器」

響應環境日 北市推「減塑足跡計算器」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6 月 10 日訊】臺灣的美食與小吃聞名世界,但外食習慣常也帶來數量可觀的一次性塑膠餐具(袋)使用。北市環保局在今年世界環境日,依國人飲食習慣設計了「減塑足跡計算器」,並推出「無塑青年 環保領軍」系列活動,從7月起一直到10月,由青年族群、大專環保服務社團為主力,身體力行並走入校園,帶領民眾推進無塑生活。

臺北市環保局表示,每年6月5日為世界環境日( WED - World Environment Day),是聯合國鼓勵全球住民強化環保意識和採取環保行動的重要環境節日。依據聯合國環境規劃署的估算,每年約有1,300萬噸的塑膠廢棄物流入海洋,對海洋生物的生存造成極大的威脅,因此今年(2018)世界環境日的口號定為「Beat Plastic Pollution」。該局也延續4月地球日「吾居無塑 青年行動」,宣達臺北市結合青年力量推進無塑生活的理念,接續響應今年「世界環境日」主題,推出「減塑足跡計算器」,民眾可至臺北市環保局臉書粉絲團體驗,計算自己一年使用多少一次性塑膠製品(包括塑膠飲料杯、吸管、塑膠盒、餐具、塑膠袋)等之總數量,體悟自己因飲食帶來的一次性塑膠使用可能對環境造成的危害,倡導民眾養成外食自備環保袋及環保餐具習慣。

無塑青年環保領軍海報
無塑青年環保領軍海報

環保局進一步說明,由今(5)日起「減塑足跡計算器」結合「塑仇者聯盟On line」抽獎活動於該局臉書上線起跑,6月10日(星期日)下午2時,該局於臺灣大學集思會議中心洛客廳舉辦「青年領軍 擊塑對決」臉書直播分享活動,邀請環保青年達人林藝,透過現場活動及網路直播,邀請青年學子及民眾一起透過「減塑足跡計算器」,與塑膠問題正面對決。

7月起「無塑日記FUN暑假」則於北市環境教育場所舉辦環教活動,課程內容將包含減塑足際計算器課程,活動全程免費但不供應一次性餐具用品,參與營隊的小朋友需自行攜帶環保杯筷;另「無塑小奇兵」,則請青年環保社團的朋友一起至小學,結合減塑足跡計算器宣導減塑,以行動參與環境教育,深入國小校園(營隊報名網址:https://goo.gl/forms/hi45wZThSUqBgC9v1,或洽該局環教窗口任小姐02-27208889分機1778)。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