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I市值飆 金管會:關注是否侵蝕鴻海本業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6 月 11 日訊】鴻海旗下FII,工業富聯,今天在上海掛牌第2天,又是一開盤就漲停,上漲10%、公司市值約2.03兆元台幣,反觀母公司鴻海,目前市值約1.52兆元台幣。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今天表示,要關注的是,FII上市,是否侵蝕到鴻海本業獲利。

金管會主委 顧立雄:「FII上市以後,它的市值多少,不是我們在意的,我還是在講,我們整個從產業來講,鴻海整個本業,有沒有因為這樣,而移歸到FII,我們現在看起來,是還好。它的獲利的狀況,跟現在鴻海本業的獲利狀況,還是完全不能比。」而因應FII效應,金管會近期放寬F公司兩項措施,已發布開放陸資在持股不超過30%下,可來台直接投資F公司,近期也將放寬F公司 本國籍內部人投資大陸限額的規定。金管會表示,鬆綁法令,希望降低台商回台上市的障礙。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