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新聞亂台該不該罰? 朝野議論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6 月 11 日訊】立委邱志偉提議,《社會秩序維護法》處罰謠言影響公共安寧的規定,納入包括虛假新聞消息,引發朝野質議論。

民進黨立委 邱志偉:「他散播謠言者,如果足以影響社會秩序跟安寧者,現有的社會秩序維護法第63條就有相關處分。我只不過把假新聞等同於謠言,散播假新聞,就等於散播謠言,是同樣的邏輯。這個認定,應該是由司法機關去認定。外界不要誤會,新聞價值、或者言論自由,新聞自由是絕對要捍衛的。」

國民黨立委 李彥秀:「民進黨應該去思考,如何針對於不實新聞、或有錯誤資訊,應該去強化在媒體上、新媒體上做更多的論述跟處理,而不是用修法的方式,讓言論自由走回頭路。」

民進黨立委 王定宇:「我相信現在台灣的民間,或者國際社會,對於假新聞、假消息,事實上是每個人都覺得該處理了。會查證消息正確與否的社會,它才是往前進步的。」

邱志偉強調,《社維法》第63條對謠言的處罰規定本來就有,他是提醒假新聞的影響,如同謠言。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