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金正恩世紀會談 二分鐘看懂川金會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6 月 11 日訊】經過幾個月來的波折,川金會終於要在明天登場。川普與金正恩兩人,從去年的隔空交火,究竟是如何演變到雙方互相釋出善意。兩分鐘帶您了解。

全球矚目的美國總統川普和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高峰會,即將於6月12日在新加坡正式登場。川金會經過多次取消又被恢復,究竟是如何走到今天這一步?要從去年說起。

去年川普政府宣布加大對北韓施壓,北韓則多次進行飛彈試射,讓兩國緊張關係來到史上最高點。直到今年3月,金正恩透過南韓政府發言人,表達了想與川普會面的意願,川普很快接受了邀請。接下來的幾個月,北韓不斷釋出外交善意,5月金正恩與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會面,表示北韓會放棄核武試驗,之後北韓還釋放了三名被監禁的美國公民。但5月15日,北韓以美韓軍演為由取消兩韓高層會談,還揚言取消川金會。北韓態度轉變,讓川普決定取消川金會,並致函金正恩。但在川普宣布峰會取消後,北韓特使金英哲,來到美國會見川普,轉交金正恩親筆信,最後,川普表示他與金正恩的峰會,將如期在新加坡舉行。

美國總統 川普(2018.6.2):「我們將於6月12日在新加坡召開峰會。剛剛的會談很好,是了解對方情況的好機會。我從沒說過在一次會議中解決(去核化),我認為這只是其中一個過程。 但我們正在建立關係,具有非常積極的作用。」

川金會的最重大元素,就是宣告北韓裁撤核武的計畫,外媒分析,

川金會有4種可能情境,首先是,雙方達成架構性核協議,並繼續磋商細節,是最可能的結果;第二種結果是,達成協議,但北韓沒有同意無核化。第三種情況是,什麼協議都沒達成,而這可能會升高緊張情勢。最後一種可能是,北韓同意非核化,不過專家認為,機率非常低。

川普在G7峰會上說,不用一分鐘,就能知道北韓無核化能否談成。

美國總統 川普(2018.5.23):「我準備的很充足,我不認為需要準備太多。這跟態度有關,及有沒有意願想把事情談成。」

不過川金會在經歷了一波三折,不到最後一刻兩人見到面,還真的說不定,會怎麼發展。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AIT美台里程碑 美議員:川普無懼做大膽決定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