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災性豪雨週三報到 端午連假恐泡湯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6 月 11 日訊】再來關心天氣,氣象局今天(6月11日)清晨針對全台20縣市發布大雨、豪雨特報,雖然雨勢午後已經趨緩,明天(12日)還有一天空檔,但是週三(13日)開始,受到西南氣流和梅雨鋒面雙重影響,全台都會開始下大雨,週四(14日)─週日(17日)甚至可能出現致災性豪雨,提醒民眾千萬要小心。

厚厚烏雲佔據天空,大雨滴滴答答下不停,不過氣象局表示,接下來雨還會更大,週三開始,水氣旺盛的西南氣流報到,加上北部梅雨鋒面生成,雙重影響之下,全台都會出現大雨、豪雨,專家更提醒可能出現「致災性豪雨」,甚至不排除造成淹水。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劉宇其:「要提醒這波鋒面,由於搭配西南氣流,因此水氣相當充沛,我們預計從禮拜三(13日)開始,至少到禮拜天(17日),各地天氣都非常不穩定,有陣雨或雷雨發生的可能,並且有局部大雨或豪雨出現的機會,除了雨量比較大之外,這波鋒面影響時間也非常長,預期至少到禮拜天,甚至下禮拜一、下禮拜二,鋒面也會在台灣附近。」

氣象局目前已經針對全台17縣市,發布大雨特報,雲林、嘉義、南投甚至提升到豪雨等級,提醒民眾,週三西南氣流發威,雨勢集中在中部、南部,週四到週日下雨範圍擴及全台,甚至連端午連假也可能泡湯。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劉宇其:「根據目前資料,比較大的雨勢至少持續到禮拜天,在下禮拜一、下禮拜二端午連假,雖然鋒面還在台灣附近,天氣上還是比較不穩定,但是會不會有這麼大的雨勢,氣象局會視當時的西南氣流強度持續觀察。」

這波雨勢不只大,影響時間甚至到下週二,南部水庫可望稍稍解渴,也提醒民眾出門攜帶雨具,避免淋成落湯雞。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