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金會外諜對諜! 美媒警告中共間諜猖獗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6 月 11 日訊】新加坡當地時間6月10號下午3點40分,金正恩的車隊抵達新加坡瑞吉酒店(The St Regis)。

當天晚間8點35分,川普的空軍一號,也已抵達新加坡巴耶利峇空軍基地,接著驅車前往下榻的香格里拉飯店。

川普在啟程前表示,金正恩只有這一次機會可以走向國際,而他也會在「第一時間知道金正恩的誠意」,決定是否立刻走人。

不過,幾經周折的「川金會」談判桌上沒有中方身影。但是美方預計,中共將派出很多間諜到新加坡來刺探情報並打聽會議動向。

NBC新聞6月8號報導說,中共間諜使用的竊取情報手段可謂包羅萬象,包括破解旅館房門鑰匙,贈送可竊取資訊的「友誼別針」給美方人士佩戴,將擁有竊聽功能的芯片植入信用卡、鑰匙圈、首飾以及活動證件。

美方官員還懷疑,舉行高峰會的嘉佩樂酒店(Capella)服務生及新加坡其他餐廳、酒吧員工,都可能被中共收買,扮演告密者角色,聆聽上門光顧的美國消費者談些什麼,然後把情報回報給中方聯絡人。

前中共外交官 陳用林:「他們會千方百計的,無論是人力,還是設備設置方面,他們肯定會想方設法去做的。如何滲透到他們的代表團裡面去,或者滲透到領館、飯店,他們搞清楚在哪個地方哪個飯店,他們事先會做,或者事後也會想辦法混進去,情報監聽的各種方式多得很,不光是現場,還有其他方面,網路甚至衛星。」

不過據報導,美方已經做好了應對中共間諜的準備,美方將派人預先在會談的嘉佩樂酒店,清查美方代表團下榻房間是否暗藏竊聽裝置,同時打算在酒店會議室內架設可阻擋針孔攝影機鏡頭的帳篷,避免機密文件內容曝光。

前中共外交官 陳用林:「98年克林頓訪華的時候,美國就在情報房間裡設了一個帳篷,這個帳篷是屏蔽的,防竊聽的,他們在這個帳篷裡發密碼電報之類的,我聽國防部的人說,隔壁總參就在那裡搞了一個最近(距離的)竊聽,說美國的技術很高,一點信號都監測不到。」

儘管此前國際社會呼籲中共出面解決朝核問題時,中共一再聲稱,朝核問題是朝美之間的問題,不過眼看川金會即將成行時,中共並不甘心,黨媒一再撰文稱,不可忽視中共對朝鮮半島的影響力,沒有中共參與,半島終戰宣言無效,可以隨時推翻等等。

那麼中共到底在懼怕什麼呢?
 

旅美時事評論員 藍述:「由於北京對金正恩不信任,他們不可能相信金正恩的一面之詞,北京希望能拿到第一手的資料,雙方會做出什麼樣的妥協。」

前中共外交官 陳用林:「中共最擔心的是金正恩跟著川普跑了,跟著川普跑,然後一起來圍堵中國(中共)。」

旅美時事評論員藍述認為,金正恩第一次和自由世界的領袖打交道,面臨的是整個自由世界的壓力,在面對取捨選擇時,能否實現他對北京的承諾,是北京最關心的。

新唐人記者 劉惠 周天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