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台灣偏鄉童 展現划輕艇浮潛學習成果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6 月 11 日訊】新北市瑞芳區鼻頭國小,擁有全台最美海岸國小的美名,這裡的學生,除了有漂亮的海景可以欣賞,學校也規劃水上課程,每年還會舉辦海上運動會,展現學生平時學習的水域課程成果,一起去看看。

一聽到口令,坐在輕艇上,穿著救生衣的小朋友,手拿著划槳奮力向前划;但是有人划不到幾下,就原地打轉,在教練協助下,好不容易才划向終點。而在一旁帶著潛水面鏡的小朋友,早已忍不住自顧自的玩起水來了!

小朋友:「雖然很多人看著你,但是你還是得自己去游跟划那個獨木舟,其實還是有點害怕的。」

小朋友:「剛下去還是會怕,後來你慢慢游的時候,就比較會放心。」

小朋友:「你要放輕鬆就好,因為只要你放輕鬆游的話,你自然會浮起來。」

依山傍海的鼻頭國小,擁有豐富特殊的天然地景地貌,學校精心規劃水域課程,讓全校34位小朋友,在畢業前學會划輕艇與浮潛等水上運動課程。

新北市鼻頭國小校長 陳玉芳:「每一年我們學校都會舉行陸上運動會以及海上運動會。低年級的部分的話呢,我們就是進行救生衣比賽穿著;那中高年級呢,我們就進行海上運動會,輕艇、浮潛的大隊接力。」

新北市鼻頭國小組長 吳稚偉:「帶他從岸上慢慢的走下去,先泡在水裡,適應這個水的流動啊,海的溫度啊,然後再進行一些教學的活動。」

從事輕艇和浮潛體驗活動,除了基本配備要齊全外,學習基本技巧和平衡感也很重要。

新北市輕艇委員會教練 黃維國:「輕艇的部分,就是因為它的船形比較細,所以要平衡的技巧要更多,它需要訓練平衡、平衡的技巧,還有發力的方式。」

新北市輕艇委員會教練 陳希哲:「試試看壓著你這個面鏡,它有沒有進氣,壓好之後,稍微吸一下,鼻子吸一下,因為如果OK,它是吸著貼著的話,那是表示OK的;那還有小心注意頭髮,我們上面可能會壓到頭髮,水滴會從頭髮裡面滲進去。」

透過划輕艇和浮潛大隊接力比賽,學校希望小朋友能親近海洋、熱愛自己的家鄉,從中培養孩子面對挫折的勇氣以及團隊合作精神。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方雅嫻 台灣新北市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