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重量級議員賀AIT落成!為台灣喊話固樁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6 月 12 日訊】美國在台協會內湖新館,今天舉行落成典禮,總統蔡英文和美國國務院助卿馬利羅伊斯同台,力挺美台關係。另外,美國眾議院外交委員會榮譽主席 羅斯萊婷恩,也透過本台表達祝賀,她還呼籲拉美國家,支持台灣自由民主價值﹐不要輕信中共的虛假承諾。

美國眾議院外交委員會榮譽主席 Ileana Ros-Lehtinen:「祝福這個美麗的新機構落成﹐這將會很棒。我很高興馬利.羅伊斯(助卿)將會出席。羅伊斯博士是強化美台關係的卓越倡導者。」

美國眾議院外委會榮譽主席羅斯萊婷恩(Ileana Ros-Lehtinen)一向支持台灣的自由民主。面對一年多來,巴拿馬、多米尼加接連與台灣斷交,她公開呼籲拉丁美洲國家,不要只為金錢而輕信中共。

美國眾議院外交委員會榮譽主席 Ileana Ros-Lehtinen:「這是恥辱﹐因為台灣代表的遠不只金錢﹐更是民主﹑自由和人權﹐這些同樣是美國的價值觀。每當我們會晤外國官員﹐我們都會讓他們知道﹐最符合其利益的就是與台灣保持(外交)關係﹐而不要陷入中共的虛假承諾。」

近兩年來﹐中共不斷壓縮台灣國際空間﹑並加強武力威脅。不過﹐美國學者更擔懮的是﹐中共在台灣日益活躍的「第五縱隊」。

2049項目研究員 易思安:「但不幸的是﹐中共成功了。這也是我擔憂的﹐就是顛覆行動﹐包括我們看到的暴力﹐在台灣立法院外的騷亂﹐從香港走私槍械到台灣。」

針對中共日益擴大海外滲透﹐最近美國國會議員紛紛提案﹐要求清查中共在美國操控政治影響力的情況。學者也期待看到全球範圍的反制行動。

國際評估和戰略中心軍事專家 費學禮:「這是適當且必須的﹐就是讓國會參與並調查這一現象﹐制定美國的應對策略。這種應對不應僅限於美國﹐而應擴展到全球。」

新唐人記者 王凱迪 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