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T新館落成!美國務院助卿出席挺台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6 月 12 日訊】美國在台協會內湖新館,今天舉行落成典禮,總統蔡英文和美國國務院助卿馬利羅伊斯同台,力挺美台關係。馬上前線記者趙庭譽帶來最新說明。

 

新唐人記者趙庭譽:「好的,可以看到我背後,美國在台協會斥資76億在內湖的建造的AIT新館,今天舉辦了落成典禮,不過今天剛好跟川金會撞期,那麼美國派了主管教育文化的助理國務卿Marie Royce以及美國聯邦眾議院「國會台灣連線」共同主席Harper來台,而總統蔡英文、前總統馬英九跟台北市長柯文哲也都在場內,我們來看到稍早的畫面。」

 

美國助理國務卿 馬利.羅伊斯:「新館的落成是穩固跟活力的象徵,代表美國與台灣在21世紀友誼的象徵,由於這是個非凡的友誼,所以我知道我必須親自參加這次的落成典禮,這也是我出訪行程的第一站,在我接下新職位後,謝謝,在我出任國務院教育文化事務助卿後。」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今天是慶祝雙方人士、歷史、友誼及鏈結,多年來引導台美關係向前,我們再次重申,台美關鍵夥伴關係共享的價值、利益以及承諾維持友誼的保證。」 



AIT理事主席 莫健:「我們將繼續推動雙方經濟跟人民的緊密結合的關係,並且支持台灣有自身的防衛能力,為國際社會做出正面貢獻。」 

 

新唐人記者趙庭譽:「好的,不過我們從畫面也可以看到,在不遠處統促黨以及左翼聯盟等團體在場外抗議,統促黨中途還敲鑼跟鳴汽笛喇叭製造噪音,警察幾次出面警告,最後統促黨等團體才離開現場。」

 

以上是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趙庭譽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