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會質疑著名環保組織NRDC 勾結中共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6 月 12 日訊】美國眾議院自然資源委員會的兩名資深共和黨議員,日前要求美國著名環保組織「自然資源保護協會」(NRDC)解釋該組織與中共政府之間的關係,並質疑該組織是否應向美司法部註冊為「外國代理人」。

6月5號,美國眾議院自然資源委員會的猶他州共和黨聯邦眾議員羅伯·畢曉普(Rob Bishop)和阿肯色州共和黨聯邦眾議員布魯斯·魏德曼(Bruce Westerman)致信NRDC總裁Rhea Suh,要求該組織澄清與中共政府歷時20年的關係,並交出與中共交易的所有文件。

兩位議員表示,NRDC在處理涉及北京的環境問題時,似乎實行自我審查,持有偏見,並且通常不批評中共官員,同時對美國採取「對抗」的態度。

他們舉例說,NRDC幾次提起訴訟,試圖阻止或遏制美國在太平洋的海軍演習,理由是反潛作戰演習和遠程聲納的使用會傷害海洋生物。但與此同時,NRDC對北京在南中國海島嶼上進行軍事化建設卻保持沉默。

旅美時事評論員藍述表示,美國環保組織大部分是左派組織,對社會主義抱有幻想。

旅美時事評論員 藍述:「對社會主義有幻想,沒有從本質上認識到共產主義思潮的危害,因為環保、綠化也都靠政府制訂各種各樣的規定去實行的,在自由社會要制定法規不容易,但是在共產主義體制下,它也不經過投票就執行起來了,所以左派環保組織喜歡跑到中國去,當然中共的很多統戰的手段在裡面,就稀里糊塗的為中共說好話。」

中國環保人士吳立紅曾因反映太湖污染情況,舉報當地腐敗而被下大獄。他透露,中國一位身份可疑的環保人士,曾在美國自然資源保護協會的推薦下,贏得美國一個環保獎項。

中國環保人士 吳立紅:「他畢業於北京外國學院,這個學院培養的學生都是充當共產黨的間諜,07年我做了太湖藍藻,新聞週刊那張照片,他拿去了,就是靠美國這個環保組織,由他們推薦,他在美國得了一個獎,獎金是15萬美金。美國那個組織在中國20多年,被中國共產黨有關部門收買、滲透是很正常的,你看它20來年反映了對中國的這些群體事件、環境再大的災難,它有沒有做出貢獻。」

美國眾議院自然資源委員會說,NRDC可能違反了美國的「外國代理人註冊法」,這項法令要求那些代表外國政府在美國遊說的,必須向司法部註冊為「外國代理人」。

旅美時事評論員 鄭浩昌:「這個NRDC 1995年就開始在北京設立它的辦公機構,我們知道中共對非政府組織的控制是非常嚴厲的,如果沒有一個官方的掛靠單位,想存活那麼久而不被瓦解掉或者是不變色,是相當難的。這只能說明,這個組織在北京待了20多年仍然活得好好的,它即使不是中共的代理人,也必定和中共是同氣相通,有很多暗中勾連的地方。」

兩位議員在信中說,委員會擔心NRDC幫助中共在污染管控和環境問題的國際地位方面發揮作用,這可能會對美國不利。兩位議員還表示,NRDC與中共的關係,按照美國情報機構和執法部門的準則來看,都符合由於受到外國利益的影響或者脅迫,而把美國利益置於危險境地的標準。

旅美時事評論員 鄭浩昌:「現在西方的很多環保組織並不是我們一般人想像中的那種環保人士,他們是共產主義對西方滲透的產物,他們把環保作為偽裝他們政治訴求的一種外衣,終極目的並不是為了人類的福祉,而是他們心中的綠色權力烏托邦。」

旅美時事評論員鄭浩昌指出,這些環保組織的訴求與共產主義在某種意義上是殊途同歸的,所以在做法上才會出現雙重標準,他們表現出親共反美就是完全不出奇的事情。

新唐人記者 常春 陳潔 鐘元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