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連假恐泡湯 致災性豪雨週三報到!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6 月 12 日訊】再來關心天氣,等好久的梅雨,終於有機會為台灣解渴,不過這次形成的天氣型態較為劇烈,全台各地都有機會下陣雨及雷雨,甚至短時間強降雨以及致災型豪雨,不穩定天氣將持續到端午連假。

外出民眾打陽傘、戴帽子,夏季好天氣外出,民眾都做了防曬準備。氣象局表示,接下來一週,溫度還是偏暖。

中央氣象局簡任技正 伍婉華:「今天各地天氣有比較熱,我們預估西半部地區高溫大概35度上下,東半部地區30、31度左右。而明天開始,隨著滯留鋒面以及西南氣流的影響,各地在還沒有下雨的時候,還是比較熱。開始下雨以後,各地的高溫有可能是在30度、31度左右。」

氣象局指出,接下來幾天天氣濕熱,民眾可能感到悶。並警告,受到這波梅雨鋒面影響,可能發生劇烈天氣,要各地民眾,務必注意致災性豪雨。

中央氣象局簡任技正 伍婉華:「每一天下大雨豪雨,或是豪雨以上等級的區域會不同,那麼我們氣象局會依最新的資料,發布豪雨或是大雨特報,那麼這種型態之下也提醒大家,除了持續性的強降雨以外,瞬間的強降雨、強風甚至劇烈天氣,都可能發生。要提醒,可能低漥地區容易有淹水的現象,或是海邊也容易有長浪,山區甚至可能剛好有大雨、豪雨的時候,也容易致災。」

等好久的梅雨來臨,氣象局判斷,這波滯留鋒面會持續影響到端午連假。而每一天天氣狀況不同,要民眾密切注意氣象局發布的最新氣象預報。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