祕魯神秘彩虹山 冰雪融化後才現蹤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6 月 12 日訊】在秘魯安地斯山脈有一座五顏六色的山,每個造訪過這裡的人都對大自然的神奇力量驚艷不已。因為海拔16000英尺的高山頂,山頭是由一層層不同顏色的土壤堆積而成,有薰衣草紫、有綠松石色、有金黃色、有紅色,看起來就像是被修圖過的不可思議。

附近的居民稱這座山叫做彩虹山。山頭因為經過千萬年礦物質的沉積,而顯現不同的顏色。

有趣的是,這麼奇特的自然景觀直到最近五年才被發現。在五年前,這座山頂還是覆蓋著白雪,但是因為近幾年冰雪融化,大家才得一窺它的原貌。

彩虹山吸引人的除了特殊的相貌,還有高山的清純乾淨的空氣,據說可以讓人忘卻一切煩憂。

這個景點才出現沒幾年,這裡已經是登山客必到之處。全世界蜂擁而至的登山客,讓彩虹山促進了當地的觀光業,創造許多工作機會,過去這個地區許多人因放牧羊駝維生。

現在居民以當嚮導維生,帶外地來的登山客攀登彩虹山。一個人只收3塊美金的價錢,這裡一年竟然可以有約40萬美金的收入,但可以想見,隨之而來的,也是不可避免的人為破壞。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陪您全家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