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老人失智症 中醫治療可緩解 | 談古論今話中醫(410)預告

據統計台灣已是高齡社會的國家,老人的失智問題業困擾著家庭的負擔,據統計,每12位65歲以上者就有1位是失智症患者。有一名75歲的阿嬤因為記憶力漸漸變差,開始搞混家人稱謂,把孫子喚成兒子、將陌生人當作老伴,有時甚至在自家中還嚷嚷著要回家,一開始家屬沒有特別注意,單純以為只是老化造成的記憶力不好,後來帶去醫院檢查才發現那就是失智症的徵兆,只是家人平時都沒有特別注意。
這一集邀請到長庚醫院中醫部許惠菁中醫師來探討這老年人常見的問題。

本集內容主題如下:
1. 失智症就是阿茲海默症嗎?
2. 老人失智症中醫觀點
3. 老人失智症辨證論治
4. 老人失智症的穴位按摩、針灸治療
5. 老人失智症的藥膳及茶飲
6. 預防老人失智症生活保健小叮嚀

 

整集觀賞

面對老人失智症 中醫治療可緩解 | 談古論今話中醫(410)
----------------------
節目表 https://goo.gl/7fN6pB
線上直播請看-->http://www.ntdtv.com.tw/live
或是加入我們的 談古論今話中醫FB粉絲團 https://goo.gl/H3jsDi 得到更多中醫調理的最新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