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王炳忠涉違《國安法》 北檢今將偵結起訴

王炳忠涉違《國安法》 北檢今將偵結起訴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6 月 13 日訊】檢調偵辦陸生周泓旭共諜案,查出新黨發言人王炳忠等五人,涉嫌在台發展共諜組織,蒐集台灣軍購情資。北檢今以違反《國安法》起訴王炳忠等人,預計11點召開記者會說明。

檢調偵辦陸生共諜周泓旭案,發現王炳忠疑以「書一本」為代號,長期接受中共政黨局資助,找侯漢廷、林明正在台發展組織,吸收對象多是曾經辦軍事採購的退役軍官。

據了解,北檢偵辦周泓旭案時,發現周泓旭與王炳忠等人私交匪淺,去年底檢調登門搜索王炳忠,王竟開直播反制,引發軒然大波。檢調查扣王等人的手機、電腦資料,發現王手札寫道,「政黨局今年500萬,下修350萬」等字句,比對帳戶、約談相關證人後,發現王在2013年未認識周泓旭時,就與大陸政黨局官員接觸,懷疑他接受資金挹注在台發展組織。

另外,高等法院審理共諜周泓旭案,發現王利用架設星火燎原網站,並成立臉書,作為吸收台灣青年的平台,且有多名軍人和大學生已和王等人接觸過,因此認為王炳忠涉嫌吸收其他人當共諜,今將王等人依違反《國安法》起訴。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