積體電路60周年 魏哲家:半導體走向無所不能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6 月 13 日訊】歡迎回來,今年是積體電路發明60周年,科技部舉辦一系列活動,尤其台灣半導體產值超過2兆元,加上資通訊產業就佔了台灣GDP一半,可以說是台灣鎮國之寶,今天並邀請台積電總裁魏哲家,出席致詞。

1958年第一塊積體電路誕生,就此開啟IC科技發展之路,60年來,台灣更成為全世界最重要的半導體科技重鎮。台積電總裁魏哲家、鈺創董事長盧超群,日月光財務長吳田玉等重量級大老,齊聚一堂,響應科技部舉辦,積體電路誕生60年系列活動(IC60)。

台積電總裁 魏哲家:「半導體業的發展,改變了我們的生活,我們從以前的PC的時代,進到我們的手機的時代,我相信以後會變成物聯網的時代,尤其是現在有人工智慧,5G的到達,這樣子應用之下,我相信半導體會從無所不在,變成無所不能。」

台積電總裁魏哲家指出,半導體60年來,快速成長,未來進入5G、IoT時代,台灣要維持製造第一、封裝第一,需要更加努力。

鈺創董事長 盧超群:「台灣產業、IC產業要有,仍然有60年以上的機會,這件事得來不易,而守成更不容易,未來如果不是全力以赴,台灣產業可能就會被人家趕上。」

台灣2017年半導體產業產值全球第三,達到新台幣2.46兆元,足足有GDP的五分之一,全球重視IC半導體發展,業界更勉勵台灣再向前邁進,也希望透過一系列活動,將前人努力,傳承給年輕一代。

科技部長 陳良基:「張忠謀董事長,我們在他榮退晚宴,他特別也提到說,摩爾定律至少十年沒有問題,那量子電腦大概就是未來,十年後的十年,大概就是量子電腦的天下。」

IC60將舉辦系列活動,9月5日大師論壇,更將找來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以及曾繁城、史欽泰等人分享前往美國取經經驗,也見證台灣產業發展歷史。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